< : : Ap Space : :
  文化有禮 書籍出版 評論文章
 

「文化工作坊」成立於2012年,在短短兩年,發展穩定,不疾不徐,與廣大有心人締結合作機會。合作機構包括:

香港市區重建局
衛奕信文物信託基金
香港話劇團
花千樹出版
次文化堂出版

 

2015 | 2014 | 2013

 

2013年『筲箕灣・我想住嘅地方』社區計劃

 

計劃以搜集得到的真實故事和器物,以本土藝術家的觸覺,製作專題文化活動、表演藝術和藝術展覽,提升這些社區文化素材的文化深度和香港代表性,也給予新的詮釋、新的視野,在香港社區更新的時候,給香港市民一個體驗新舊文化交接的機會,令香港人懷念傳統及舊社區,也勇於迎接改變。

 

2014年『深水埗*我想住嘅地方』社區計劃

 

「深水埗・我想住嘅地方」為平民街坊作傳記,為社區寫民間歷史,再以藝術及文化活動方式,呈現本土生活風貌,令更多市民體驗香港文化。繼「筲箕灣*我想住嘅地方」,策劃及製作經理甄小慧女士再與陳云根博士及黃啟裕先生合作,舉辦「深水埗*我想住嘅地方」。承蒙楊學德先生及 Bliss Concepts Limited借出《麥兜噹噹伴我心》部份作品肖像,供攝影工作坊的師生作為創作籃本,特此鳴謝。

 

 

2015年「元朗・香港傳奇」研究計劃

 

城市文化由社區文化開始!猶如一幅拼圖,每一小片都有不同形狀和顏色。在香港,每個社區,成形有因有緣,無論是生活網絡,或是新舊民生歷史,均構成香港的一部份。社區文化來自平民、小人物的故事,人物傳記啟發創作,街坊和鄉紳向我們說出自已的故事,我們與香港的年輕一代,齊心創作社區傳記。

 
 
2015年「灣仔・平民經典」自資慈善計劃
 

文化來自人的故事,有偉人的故事,更有無數平民的故事。文化工作坊向各界善心人募捐經費,在舊老社區,寫街坊好人好故事,無分富貴或貧窮、大人或兒童、男或女,努力表揚對社區發展有貢獻的街坊。承蒙蘇明川博士資助,「灣仔・平民經典」得以展開,實踐「民間歷史民間傳」的力量。

 
 
Email isabella@apspace.hk